千森杯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开幕

2019-09-09 17:23: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追逐速度与激情,释放活力与力量,传递体育精神,提振关联产业。9月7日,2019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在峰峰响堂山风景区盛大启幕。

  本届文化节是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与千森集团在2018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基础上的升华,是一场国际自行车户外文化与当地特色文化有机融合的国际体育文化盛会。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UCⅠ职业车队近百名国际职业选手,几百名各地业余选手,近千名中小学生,超过500个家庭,以及上万名观众或参加比赛,或参与体验,或进行互动,或观赛观演,“相聚峰峰 品味世界",整个文化节将持续三天。

  【供稿待审】千森杯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开幕(文旅视窗)

第一届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现场

  河北省邯郸市体育局局长于新中、中共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分别致辞。中共峰峰矿区区长陈珍礼主持开幕式。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顾问高希生、河北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陆久海、中共峰峰矿区区人大主任马明亭、中共峰峰矿区区政协主席段清峰、中共峰峰矿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黄长福等出席开幕式。

  牛颖建在致辞中说,中共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旅游事业发展,大力推进体育+旅游,将其作为城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体育赛事和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他表示,当前,正值峰峰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推动了全民健身,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投身体育运动,践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对外宣传推介了峰峰、展示了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重要平台。

  下午两点,本届文化节的重头戏一惊险刺激的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峰峰站火热开幕,来自比利时、荷兰、西班牙、意大利、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选手参赛。此次比赛路线紧紧围绕响堂山景区进行,整个赛段设有陡坡、连续斜坡、连续起伏路、急转弯等多个高难度路段。随着“鸣笛开赛”声响起,众选手依次夺门而去,飞驰往返于每圈2.5千米的响堂景区山地之间。

  9月的峰峰气候舒适宜人,生态环境一流,非常适合举办自行车比赛等室外有氧运动。这次赛事的主赛场响堂山风景区是国家级旅游名胜区,有举世闻名的北齐皇家石窟、美不胜收的集贤古村风韵、大自然鬼斧神工般雕刻的自然绿植地貌,既给骑行选手营造了如诗如画的比赛环境,又成为游客休闲运动旅游的好去处。

  【供稿待审】千森杯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开幕(文旅视窗)

第一届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现场

  经过3个小时紧张角逐,最终,来自比利时的名将乔伊斯·范德贝肯、西班牙的艾依达·帕拉西奥·努诺、英国的斯科特·凯蒂分别获得女子精英组冠、亚、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乔瑞斯·范德贝肯成为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赛创办七年十二站以来个人累计四次获得千森杯冠军的选手,打破了千森杯的夺冠记录。千森集团之后会铸造雕像,以此记念乔瑞斯·范德贝肯的突出表现。

  男子精英组的冠、亚军则分别由上一站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比赛的比利时双雄——颜尼克·皮特森和阿诺·范·登·布鲁克再度包揽,织田圣代表日本队突破千森杯历史,第一次站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的领奖台,荣获季军。

  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峰峰站是本次国际自行车文化节的核心IP赛事。2013年,由千森公司首次将公路越野国际职业赛事引入中国,历经7年发展,千森杯公路越野职业赛事已经成长为国际自盟经典品牌赛事之一。赛事得到近百家媒体网络的关注,传播效益显著;赛事活动辐射人群广泛,18家新媒体在线直播,在线人数逾五百余万,深受广大青年体育爱好者青睐。

  【供稿待审】千森杯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开幕(文旅视窗)

第二届千森杯儿童平衡车大赛峰峰站现场

  2019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除专业的公路越野职业赛事外,还将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包括千森杯公路越野业余公开赛,千森萌娃越野跑峰峰站,第二届千森杯儿童平衡车大赛峰峰站、小轮车BMX自由式表演、国际大学生户外音乐节、国际户外电影节、中小学小记者观赛采访团、自行车绘画大赛、自行车摄影大赛等集国际体育竞赛、国际体育表演、体育教育培训与交流、体育活动参与体验、体育文化展示与传播等诸多业态为一体的户外文化体育活动。

【供稿待审】千森杯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开幕(文旅视窗)

“展示峰峰,拥抱世界”国际文化分享会现场

  不同于上届文化节的是,主办方特设“展示峰峰,拥抱世界”国际文化分享会。邀请国际自行车运动领域的榜样人物参与其中,与当地群众进行自行车运动与文化的交流。

  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先生表示:“希望借此良机,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为国际运动员和普罗大众架起一座便利沟通的桥梁,让峰峰当地人民触摸世界,让青少年感受多彩纷呈的体育文化,在一个个生动的成长故事中领悟体育精神,塑造健全体魄和人格”。

【供稿待审】千森杯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开幕(文旅视窗)

现场设有美食文化走廊和创意集市,为参赛选手与游客提供舌尖上的盛宴和非遗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此外,现场还设有美食文化走廊和创意集市,为参赛选手与游客提供舌尖上的盛宴和非遗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体验感受自行车的运动快乐和精彩赛事,还可以品味峰峰独特悠久的美食文化,感受峰峰的历史韵味。

  随着峰峰矿区人民政府和千森的合作深入,千森集团将依托峰峰当地的自然地理、历史人文、社会资源,引入奥林匹克文化的精髓,贯彻体育强国,全民运动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地方政府经济转型升级,探讨响堂山国际自行车公园的运营模式,实地论证自行车及泛户外运动在峰峰的长期发展模式,实地勘察响堂山100公里国家健身步道和168公里超级国际越野跑的赛道条件,进一步丰富中国峰峰·响堂山国际自行车文化节的内涵,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产业化模式,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全民健身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力争将峰峰打造成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示范县(区),使峰峰成为国际自行车及户外文化圣地、体育文化旅游名城。(图文供稿:千森集团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