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丨“同城京津 智游三河”首届三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2019-08-23 17:05: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019年8月22-23日,三河市2019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此次文旅大会由中共三河市委、三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同城京津  智游三河”为主题,深挖整合三河文化休闲资源,盘活科技文化体验资源,通过航天科技+地质研学+植物科普等旅游产品,打造以文化休闲为基调,智慧研学为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激活三河文化旅游发展新动力,实现三河全域旅游再升级、再跨越。

  8月22日下午,廊坊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胡晓军、廊坊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周永刚、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邹冠通、廊坊市委大督查第一督查组副组长刘润峰、文旅大会评估组专家杨建军主任、王立升院长等在三河市文化中心参观了三河市博物馆、三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浩然文学馆、“大美三河”摄影展,并出席了三河市2019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供稿待审】河北丨“同城京津 智游三河”首届三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生态进行时)

廊坊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胡晓军

  会上廊坊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胡晓军做了重要讲话,希望三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现全市文化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提升,加快建设文化和旅游强市,并表达了对三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供稿待审】河北丨“同城京津 智游三河”首届三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生态进行时)

  三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连杰宣布开幕

【供稿待审】河北丨“同城京津 智游三河”首届三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生态进行时)

三河市委副书记王凤海致辞

  三河市委副书记王凤海致辞,他表示,三河市2019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三河市的首届文旅大会,此次大会策划设计了大会主题——“同城京津·智游三河”、文旅形象标识(LOGO)和大会吉祥物——“板娃板妞”。大会活动包括组织文化体验游项目观摩、举行开幕式及“大美三河”原创文艺演出、科普研学游项目观摩;举办三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大美三河”摄影展主题展览。最后,王凤海副书记向广大朋友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多来三河走走,尝尝三河的美食,看看三河的美景。

【供稿待审】河北丨“同城京津 智游三河”首届三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生态进行时)

首届三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三河原创主题文艺演出以“大美三河”为主题,整场演出分为:《古韵绵长》《青山永驻》《绿水长流》《文脉不断》四个篇章,所有节目都是结合三河市当地特色文化编制的节目,如原创歌曲《三河醉美京东》、京东大鼓《欢迎您到三河来游玩》、快板剧《夸家乡》、燕山大板《携手买进新时代》,更有多个当地评剧团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

  围绕大会主题并结合本地特色,三河市重点打造了三个旅游项目,同时也是三河科普研学游一日游精品线路:梦东方未来世界、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燕郊植物园。三河将以此次文旅大会为契机,重点打造三河文化旅游产品,优化提升三河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提升三河旅游形象,提升三河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打造京津冀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三河文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图文供稿:三河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