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春燕: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19-08-19 10:31: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朱春燕: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决策者说)

中共黄骅市委书记 朱春燕 张楠/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张楠):8月16日,河北沧州——北京商务局“黄骅旱碱麦”推介活动在京举行。会后,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对中共黄骅市委书记朱春燕进行了专访。

  黄骅是一座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地处京津冀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双重位置,坐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环渤海地区合作、河北沿海开发开放等重大国家战略,是河北省沧州市和渤海新区重点打造的沿海城市。

   产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核心内容。朱春燕讲到,近年来,随着国家惠农政策力度不断加大,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黄骅市也大力重视产业发展,例如旱碱麦、冬枣、海鲜等。“黄骅旱碱麦”产自于沧州黄骅,这个历经三次陆海演变的古黄河入海口,最高只有7米的海拔,地下水层极浅,而且都是苦咸水。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小麦完全靠地养雨浇生长起来,当地人叫它“黄骅旱碱麦”,也是因为生长原因被人称之为“海麦”。

  黄骅是冬枣的故乡,经过多年的扶持培育,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产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年产值近10亿元,极大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我们相信,有深厚的枣乡文化积淀,有社会各界的大力宣传推介,有勤劳智慧的黄骅人民共同努力,黄骅冬枣品牌一定会越来越响,黄骅特色农业一定会发展得更加壮大。”朱春燕介绍到。

  据悉,黄骅市一直以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总体要求,打造处有产业、有颜值、有底蕴的乡村产业,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能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