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会:七大展区尽现文旅融合新发展

2019-08-02 14:23: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郭佳惠):7月31日,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建军表示,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6日至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原创待审】旅博会:七大展区尽现文旅融合新发展(一线报道)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建军 郭佳惠/摄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建军谈到,在文旅融合的起点之年, 本次旅博会围绕“促文化旅游融合,汇产业发展成果”展开, 将邀请优秀文化和旅游企业、旅游装备企业、文化演艺装备、酒店用品、邮轮游艇、特装车辆、景区装备、文创企业等参展,邀请景区、酒店、旅行社、专业俱乐部、政府招商部门等现场采购洽谈,以打造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品牌展示、产品展销、产业合作、成果交易的专业平台,此次旅博会作为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支持的综合性旅游产业展,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受到旅游业界的赞誉,形成了旅游产业集聚、旅游企业集聚和旅游服务集聚效应,成为中国旅游行业最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博览会。

【原创待审】旅博会:七大展区尽现文旅融合新发展(一线报道)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活动促进处处长王昆 郭佳惠/摄

  据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活动促进处处长王昆透露,本届旅博会展览规模 5 万平方米,共2700个标准展位,设置全国精品文旅展、国际文旅特色展、天津文旅精品展、旅游装备展、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展、非遗展及文创展七大展区。

 全国精品文旅展区;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重点展示国内个省市及地区的景区、酒店、旅行社、科研院校等最新的产品和线路,展区规划凸显京津冀、海丝、陆丝等区域合作元素。

  国际文旅特色展区;面向全球重要客源国和地区,重点展示该国和地区最新的旅游资源、产品、线路和装备,以及该国优秀的文化旅游创意商品、演艺节目等。

  天津文旅精品展区;面向天津各区,重点展示天津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及产品,以及最新的旅游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文旅融合项目等,以提升天津文旅品牌知名度。

  旅游装备展区;面向专业协会、景区装备企业、户外装备企业、旅游智能装备企业、房车企业、游艇企业等,重点展示海内外最新的旅游装备,包括景区装备、旅游交通装备、旅游设施设备、旅游智能装备、房车露营基地、游轮游艇、房车及特种车、旅行户外用品等。

  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展示区;面向旅游信息科技和人工智能、智慧旅游企业,OTA企业(在线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文化演艺机构、文化演艺装备、酒店用品等企业,重点展示文化旅游产业最新的发展成果,展示设计研发成果、智慧旅游产品、旅游新技术运用、文化演艺设备、文化演艺项目、酒店用品等。

  文创和非遗展示区;面向文创企业、非遗传承人、旅游商品企业、艺术设计院校、博物馆等,重点展示国内外最新的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创意设计作品、文化旅游商品、非遗技术和产品等,同时展示影视、动漫、艺术设计等文化产业文创衍生品。

  据了解,旅博会期间,将举办论坛、赛事、演出展演、旅游踩线等系列活动, 以此增加文化旅游消费新热点,加强国内外文化旅游产业的合作交流,扩大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的传播范围,促进文化和旅游经济繁荣发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