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对全国百余条夏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进行推介

2019-08-02 10:59:54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伊春,我森林里的家,我梦里离不开的家,走到哪里都要回的家.”伴着林都人民耳熟能详的歌声,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主办的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夏季)推介活动在黑龙江省伊春市的北山森林公园广场上举行,黑龙江伊春、天津、辽宁鞍山、江西武宁、湖南隆回、重庆、陕西太白、浙江龙泉、甘肃景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多个地区的代表运用音视频和动漫等多媒体形式进行现场推介。

  此次发布会重点推介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夏季精品旅游线路150条、景点496个。这是农业农村部乡村休闲旅游“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系列推介活动中的夏季主题活动,是继今年3月28日在安徽黟县推介春季精品旅游线路之后的第二场推介。春夏两季共计推介线路210条、景点677个。

  近年来,全国各地加快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涌现出一批美丽休闲乡村、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线路,很多乡村和线路具有“久、厚、特、凉、快”(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气候凉爽、生态特色、交通快捷)等资源,但往往地图查不到、电话问不到、网上搜不到,亟须宣传推介。农业农村部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要求,引导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乡村民宿、森林人家和康养基地,举办形式各样、异彩纷呈的四季推介活动加以推介,旨在让“凉”资源“火起来”,为广大农民寻找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金杠杆”,为广大城乡居民寻找到休闲纳凉度假、望山见水忆乡愁的好去处。

  经过春夏两季的推介活动组织,农业农村部正形成一套完善的地方推荐、专家评审、路线推介、媒体传播、信息反馈的工作流程。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上表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乡村民宿、森林人家和康养基地,培育一批美丽休闲乡村、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一批休闲农业示范县”是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指明的方向。

  据该负责人介绍,此次夏季推介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伊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推介活动具有多个亮点:首次将休闲牧业一并推介,大力宣传推介休闲观光牧场,进一步拓展了推介范围;活动邀请行业投资商、运营商,搭建投资合作交流平台,对接活动中发布的精品景点线路;活动安排了广播、电视、网络等多部门协作,对推介现场进行了直播,人民网、中青网等多家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推送,组织方并针对活动前期、中期、后期分别策划了传播方案,使得夏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路线推广准备更加充分,宣传更有力度。

  活动期间,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举办了全国休闲农业数据监测情况交流活动,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伊春市友好万亩蓝莓园、上甘岭溪水经营所、西岭中心林场等产业点后,还举办了乡村休闲旅游交流对接活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