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4个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9-07-30 09:42:35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陈晨

  浙江在线讯:7月28日,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四川召开,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授牌,浙江长兴顾渚村等14个村成功入围,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浙江大力推进“万村景区化”工程,“环境美、产业旺、文化兴”的美丽村庄景区,在浙江遍地开花。据统计,2018年浙江省新增A级以上景区村庄2640个、3A级景区村庄465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6个。

  浙江省入围的14个村分别为:湖州市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舟山市嵊泗县花鸟乡花鸟村、金华市兰溪市诸葛镇诸葛八卦村、衢州市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丽水市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宁波市宁海县前童镇鹿山村、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衢州市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台州市仙居县淡竹乡下叶村、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丽水市遂昌县湖山乡红星坪村、温州市泰顺县竹里畲乡竹里村。(作者  陆遥)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