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彤:文旅融合促进广西新发展

2019-07-24 10:01: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曾彤 张楠/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张楠 ):7月19日,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同行广场举行,推介会以“山水之间·壮美广西”为主题。会后,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曾彤进行了采访。

  曾彤介绍到,广西是以壮族为主要民族的自治区,但是这里不仅仅只有壮族,还有其他中国的很多民族,这里被称为是中国各种民族最多的一个省份,都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口号,其实还有一句“广西处处是桂林”的口号,坐拥先天优势的广西,在旅游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却没有一味去吃大自然馈赠的老本,而是放长眼光、用深心思,为天然的旅游资源赋予了崭新的内涵,探索发展全域旅游的新路径。

  就旅游业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曾彤谈到:“我们将重点打造‘全景皆美、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共享’的广西全域旅游,逐步形成旅游点、线、面发展格局,成为经济稳速增效的有效抓手。未来,广西将努力打造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区。至2020年,旅游业在本区域的GDP综合贡献率将超过15%,旅游从业人数占广西社会从业人数比重超过15%, 从景区旅游到全域旅游,是广西整合当地全部有利资源、提升旅游品质的创新之举,这不仅很好地契合了国家的旅游发展思路,也符合当地民本民生发展的需求。”

  据悉,广西一直以来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致力于谱写壮美广西新篇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