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州”青年 返乡举办满族婚礼

2019-07-23 15:23: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7月20日,一队婚车向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中国马镇)缓缓驶来,新郎身穿金色传统满族吉服,意气风发骑在马上,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激动等待迎接他的新娘。

  这场传统的满族婚礼是已在广州工作5年的马新月和在佛山生活10余年的陈强一年前就决定举办并筹划的。

  “中国是个多民族的大家庭,民族文化繁荣起来,我们古老的中华传统文化才能得以延续。作为一个出生在丰宁坝上的满族人,恰逢了解到有丰宁坝上草原中国马镇这样一个平台,我在一年前就有回到家乡来办一场满族婚礼的想法。”满族“新广州”青年的马新月说。

  马小姐姓马,新郎陈强也喜欢马。而“中国马镇”是一个以马为梦的主题度假区,地处丰宁满族自治县。了解到马新月的需求后,“中国马镇”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尽全力去帮助马新月圆一场满族传统婚礼梦。

  婚礼内容也充满了浓厚的满族特色。车队行驶至迎亲队伍后,新娘下车乘上了八抬大轿,随着新郎缓缓抬至“中国马镇”满族民俗院。到达后,新郎下马,沿袭满族传统婚俗——三箭射轿门,四箭射喜房。完成后新娘下轿,迈马鞍,迈火盆。寓意着平平安安,红红火火。随后在双方父母见证下拜天地,给父母敬茶。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也是最好的礼物。婚礼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人亲友,还一起在中国马镇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战神赵子龙》,品尝了美食街烤全羊,参加了“中国马镇”舞马世界主题乐园英雄广场的篝火晚会。新人在家人爱的包围和祝福下与大家一起分享幸福、快乐和喜悦。

  新郎新娘表示,这样一场充满仪式感又特别的婚礼将会成为他们最难忘的记忆。(供稿人:陈卫荣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