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丨暑期炎炎哪里去——大家免费游岳阳

2019-07-09 18:02: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岳阳丨暑期炎炎哪里去 —— 大家免费游岳阳 (生态进行时)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019年7月9日上午,“天下洞庭 乐游岳阳”岳阳市文化旅游(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世园会隆重举行,来自首都旅游界、主流新闻媒体和世园会现场的嘉宾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出席本次推介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翎、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京东生活旅行酒旅业务部总经理周静、北京市山水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晖,还有来自岳阳各县市区主管领导和岳阳市旅建投、南湖风景区、岳阳楼景区、君山岛景区、张谷英古村、左宗棠文化园、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临湘十三村、屈子文化园、君山野生荷花世界等岳阳龙头旅游单位负责人。

  在观看了岳阳市旅游宣传片后,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热诚欢迎大家到岳阳这座拥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供稿待审】岳阳丨暑期炎炎哪里去 —— 大家免费游岳阳 (生态进行时)

  对于岳阳的文化积淀,主管文化多年的费局长一路为大家娓娓道来,包括舜帝二妃传说、后羿射蛟传奇、柳毅传书、吕仙三醉等等。而岳阳集山水与人文于一身,集名山、名楼、名水、名人、名文于一体,是中华文化重要始源地之一,亦是海内外闻名的旅游胜地。

  岳阳最核心的旅游资源是“楼、岛、湖”,即岳阳楼、君山岛、洞庭湖。岳阳楼除了在江南三大名楼中历史最为久远、自然风光最为壮丽之外,还因为拥有《岳阳楼记》里面脍炙人口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文化而享誉天下。

  君山岛是洞庭湖第一大自然岛,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浪漫的两大千古爱情传奇,一是舜帝与两位妃子娥皇女英的爱情故事,二是柳毅与小龙女的爱情故事,拥有柳毅井、湘妃祠、斑竹林等千年爱情见证。这里的斑竹为全球独有,哪怕移植到其他任何地方都不行。

  岳阳拥有洞庭湖60%的水面面积,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加入国际湿地保护公约的六个重要保护区之一,草肥水美、候鸟云集、麋鹿出没、碧空如洗,每年秋冬之际,数以百万计的候鸟从北方来此栖息越冬,形成独特的鸟类世界。

  岳阳除了风景好,美食也特别多,比如洞庭湖鲜、长江江鲜。光吃鱼就有一个“巴陵全鱼席”,一鱼一形、一鱼一味,岳阳有句古谚语:洞庭鲫鳜鲤鲂,美如牛羊,一句话:天下吃鱼到岳阳。至于洞庭银鱼、鹤龙湖螃蟹、岳阳小龙虾、华容团子、华容芥菜、十三村酱菜、长乐甜酒、平江酱干、平江十大碗、湘阴藠头、张谷英油豆腐、洞庭提蒿、君山藕尖、樟树港辣椒等等,更是享誉全国,岳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完完全全的吃货天堂。

【供稿待审】岳阳丨暑期炎炎哪里去 —— 大家免费游岳阳 (生态进行时)

  当然,岳阳特产还有获得过世界博览会金奖的千年贡品——君山银针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它三起三落、金玉镶边、倒立如银针的特性全球无二。它味道清香甜美,饮后能让人精神振奋,具有安神、健胃之功效,对人的健康很有好处。自唐朝到清朝一直被当做贡茶,专供帝王饮用。

  岳阳的人文资源极为丰富,是全球端午文化和龙舟运动的故乡,世界四大历史文化名人之一的屈原在岳阳留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索文化,来自岳阳的中国近代史上的爱国大臣左宗棠在国家内忧外患时,以近古稀之年抬棺出塞一举收复新疆的壮举至今令人荡气回肠。平江县是我国著名的将军之乡,而为新中国建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中共中央五大书记之一的任弼时家乡也在岳阳。岳阳的山山水水都有山水的秀气,更有人文的光辉。

  最后,费局长还现场推介了岳阳的旅游线路和优惠政策。

  接下来来自岳阳文艺团体表演了经典花鼓戏曲“刘海砍樵”和巴陵戏“ 我是岳阳人”,让观众体验岳阳浓浓的湖湘风情。然后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湖风景区、君山区、湘阴县做旅游推介,美丽的风景迷人的风光让人沉醉,而男声独唱“洞庭渔米香”带给观众“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歌伴舞“这里情最多”带给大家更多幸福生活的体验。

【供稿待审】岳阳丨暑期炎炎哪里去 —— 大家免费游岳阳 (生态进行时)

  为了更好的推动岳阳文化旅游的发展,现场还举行了两大签约仪式,一是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北京金翔国旅的旅游专列签约仪式;二是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京东旅行战略签约仪式,双方从即日起建立战略合作,并启动“一带一路国际情侣走进中国爱情岛”活动。

  最后的高潮终于来临,岳阳市人民政府邱虹副市长现场宣布“尝洞庭湖鲜,游岳阳古城”2019暑期北京市民免费游岳阳活动启动,岳阳全市3A级以上重点景区,2019年暑期面向首都北京市民全部免门票。北京市民凭身份证在今年暑期(7月1日-8月31日)到岳阳市即可以免门票游岳阳主要景区。(图文供稿:岳阳市人民政府 编辑:刘蓉娜)

  附:2019年暑假北京市民免门票游岳阳活动参与景区名单:

  国家5A级景区:

  岳阳楼、君山岛景区

  国家4A级景区:

  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任弼时纪念馆、屈子文化园,南湖圣安寺景区、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景区、张谷英村景区,平江起义纪念馆、天岳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在评)

  国家3A级景区:

  杜甫墓祠、沱龙峡景区、仙姑岩-红军营景区、亚马逊水上乐园、福寿山风景区、连云山峡谷河流、普德文化园、西长景区、岳阳6501风景区、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十三村食文化博览园、何长工纪念馆、福尔康棉文化博览园、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相思山旅游风景区、刘备洞峡谷景区、岳阳龙山花语世界、左宗棠文化园、湘阴县南泉寺景区、碧龙峡景区、湘阴县柳庄风景区、东湖国家湿地公园、清溪省级森林公园

  备注:1、免票时间:2019年7月1日-2019年8月31日

  2、北京市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免门票参观。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