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又“抚”仙湖岸 水清景美游人醉

2019-06-27 11:08: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夏日炎炎,位于云南省澄江县的著名景区抚仙湖又成为游客休闲度假、纳凉避暑的好去处。抚仙湖景色优美、湖水清澈并长期稳定保持I类水质。

  抚仙湖是一个南北向的断层溶蚀湖泊,是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它形如倒置的葫芦,有着“琉璃万顷”的美誉。作为云南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抚仙湖的碧水蓝天、湖光山色,总是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抚仙湖水质优良,是地球上同一纬度唯一水质总体保持I类的湖泊,被列为国家重要战略备用水资源,其本身所具有的稀缺资源是难以复制的,更是不可替代的。为了保护抚仙湖,玉溪市、澄江县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

  为打好抚仙湖保护治理攻坚战,市县两级以“四退三还”为基础,实施林业生态建设和百日攻坚雷霆行动;以控源截污为前提,加强工程内外源污染治理;以河道治理为重点,严格落实河(湖)长责任制;以实施土地流转休耕轮作及产业调整为抓手,调优一产、调精二产、调强三产。一系列的努力,换来的是抚仙湖长期稳定保持I类水质,成为中国湖泊水资源保护的典范。

  据了解,2019年5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抚仙湖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近年来,澄江县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最终实现抚仙湖流域“生态好、产业优、城乡美、百姓富”的美好愿景,在文化旅游和生态农业发展道路上也迎来了可持续发展的春天。(供稿单位:澄江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