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县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06-21 16:03: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云南省华宁县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月暨“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华宁。

  玉溪市生态环境局华宁分局、华宁县教育体育局、团县委、裕丰纸业、县污水处理厂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学生环保志愿者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签名板签名承诺: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中来。

  我国是第46个“六五”世界环境日主办国,华宁县将紧密围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这一世界主题,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宣传活动主题,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该县还举行了青春与绿色同行快闪行动、“环保·科普进校园”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环保法规政策知识测试”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华宁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积极倡导绿色生活,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华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省级生态文明县称号,2018年12月被命名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位居全省前列,全社会环保意识普遍增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县域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走出了一条具有华宁特色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供稿单位:华宁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