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优化帮扶干部结对提高扶贫工作质量

2019-06-14 11:17: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在原有结亲连心联系群众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结对帮扶,将本乡镇干部职工与所有贫困户结对。

  据悉,该镇每名乡镇干部结对帮扶5-13户贫困户,每年入户走访4次,电话联系8次。通过帮扶干部走访联系,向贫困群众宣传最新扶贫政策,查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并保障每户贫困户有三条以上的帮扶措施。同时,作为帮扶干部要熟悉贫困户帮扶措施、脱贫年度、脱贫成效等信息,做扶贫路上的明白人,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账,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的同时,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通讯员 王建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