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县:富良棚乡建设彝绣传习基地

2019-06-11 14:51: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将彝绣转化为产品,发展“指尖经济”,峨山县富良棚乡建设彝绣传习基地,为广大“绣娘”提供学习交流场所,传承发扬彝绣技艺。

  富良棚乡彝族人口占99%,彝绣是彝族民间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彝家女子擅长刺绣,五彩斑斓的服饰、别致精巧的花鞋、做工精美的帽子和飘带等,彰显着彝家女子的心灵手巧。

  富良棚乡彝绣传习基地占地154.7平方米,总投资75万元。基地将建立彝绣文化交流基地、绣品展示交易基地、彝绣传承保护基地、彝绣创意产业和培训基地以及增收致富基地,让彝族刺绣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有创新,促进彝绣健康快速发展。(图文供稿:峨山县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