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甸镇黑提助力乡村振兴

2019-06-11 14:55: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峨山县塔甸镇引进资金、技术,采取“专业合作社+整村承包地流转”模式,打造高端现代农业示范辐射基地,引领山区农民发展新产业,一段时间以来,辖区300余亩生态黑提长势喜人。

  近年来,峨山县塔甸镇以农招商,引进项目,成立合作社,将常青村38户群众326亩土地一次性流转,投资400多万元,实施“梯改田”项目,把亚尼河谷热区资源转换为增收优势,打造带动边远山区农民致富的现代农业,全力发展黑提产业。合作社不断深化种植和管理模式,分批次种植,以“培养一批骨干带动一批农户”,逐步扩大种植面积,破解劳力不足难题。合作社还采取分户单元承包、以产量定酬等方式,激发务工户的积极性。

  目前,326亩流转土地全种上黑提,其中163亩已进入盛果期,产量有望从去年的40多吨上升到90吨,预计产值达144万元。(图文供稿:峨山县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