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中镇“生态+产业”种好油橄榄

2019-06-10 17:22: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峨山县甸中镇以“甸中—十街农业生物产业园”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甸中核心区10万亩油橄榄规模化种植,辐射带动易门等周边区域规划种植油橄榄25万亩,形成稳定的优质油橄榄原料基地。

  近日,在甸中镇大寨村委会的润玉油橄榄示范种植基地,润玉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的职工正和当地农民一起种植油橄榄,打塘、施肥、浇水,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甸中镇油橄榄种植的龙头企业之一,润玉公司将大寨村委会130多亩闲置的弃土场与周边2000多亩石漠化荒山作为油橄榄示范种植基地,使油橄榄成为改善甸中镇荒山荒坡“颜值”的“生态树”“景观树”,成为实现甸中镇乡村振兴、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致富树”。目前,润玉公司已投入300多万元,在弃土场复垦种上了油橄榄。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投入3000多万元,将弃土场周边的2000多亩石漠化荒山全部种上油橄榄,并在山顶自建水池用于滴灌,以改善当地脆弱的生态环境。

  从2014年开始,甸中镇通过承包及土地入股等方式,先后与润泽、恒艺、源天等7家企业合作,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累计完成油橄榄种植16722.7亩,试种油橄榄1500亩,产出鲜果20吨,实现初榨油3吨。 (供稿单位:峨山县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