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县多措并举严守生态红线建设生态彝乡

2019-06-10 15:56: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和执法监管等重点任务。峨山县借势突破、顺势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密的监管,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彝乡、最美峨山。

  认真落实根本大计,以最坚决的态度抓环保。始终坚持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条原则”,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贯彻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和重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属地管理、失职追责”要求,落实落细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思想绷紧、行动跟紧、落实抓紧,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和生态保护这场硬仗。

  搞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最绿色的产业抓环保。始终坚持优化环评服务,强化源头管控,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分级审批、分类管理规定和环评审批程序,对于“四个一百”“五网建设”及县级重点项目工程,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自觉将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新型工业向高新升级、现代农业向“三品”升级、休闲旅游向全域升级、商贸服务向规模升级,加快推动产业结构变“轻”、发展模式变“绿”、经济变“优”、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增长模式,用环境治理留住绿水青山,用绿色发展赢得金山银山。

  聚焦民生关注问题,以最铁腕的治理抓环保。始终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峨山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峨山县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实施,积极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核与辐射安全、水泥、造纸行业环境安全等专项检查行动,结合“三创”工作,突出工业污染排放、农业面源污染、道路及施工扬尘、餐饮烟尘、城乡生活垃圾和集镇污水等重点领域,坚持用好专项整治行动、环境巡查、督查、挂牌督办等手段,严格监管、严格执法、严格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环境污染治理成果。(供稿单位:峨山县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