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高庄镇扶贫车间助脱贫

2019-05-31 17:27: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充分发挥扶贫产业项目带动作用,山东省沂水县高庄镇东杏峪村依托交通位置优势,利用扶贫资金建设车间一处,积极招引周边贫困群众及其子女到车间务工。

  为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带动作用,高庄镇政府联合驻地企业采取“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在驻地企业总厂设立扶贫车间,安置贫困群众及其子女在车间工作,月工资1800元以上,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同时,相继在王家庄子、中峪、良疃、上薛、佛庄、高庄等村设立就业示范点,增加就业岗位300余个,帮助贫困户及其子女就业,增加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大大提高了子女赡养父母的能力,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通讯员 袁茂铭)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