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店头:扶贫+党建实现帮扶新突破

2019-05-24 17:43: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店头镇在脱贫攻坚路上,为更好的发挥党建作用,积极探索,通过“扶贫+党建”的新模式,寻找帮扶新突破。

  “扶贫+支部”,实现帮扶规范化。基层党支部是基层的战斗堡垒,店头镇紧紧依靠各党支部开展工作。贫困户识别、退出、产业项目实施和帮扶资金发放等重要工作,都通过党支部召集党员、群众和贫困户代表进行研究。通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

  “扶贫+干部”,实现帮扶科学化。党员干部是村居的先锋模范,他们是“带头人”,是“排头兵”。为实现科学化帮扶,店头镇通过发挥党员干部的群策群力,探索帮扶新模式。店头镇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切实优化了孝善扶贫、扶贫生产贷的帮扶程序,实现科学化帮扶。

  “扶贫+党员”,实现帮扶精准化。探索开展“无职党员在行动”活动,通过无职党员的亮承诺、做表率,最大化发挥无职党员作用。党支部通过规范组织、引导无职党员履行岗位职责,无职党员自愿加入政策宣传岗、环境卫生岗、治安调解岗、党务财务监督岗、民意收集岗、文明新风岗等岗位,明晰职责,使无职党员“无职而有位、有位而有为”。无职党员作用的发挥让帮扶实现“一对多”、“一对人”的精准化,切实把帮扶做到了贫困户的心坎上。(供稿人:季德山 武新军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