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毛 大作为

2019-05-23 15:20: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小羽毛 大作为(要闻)

中国羽毛羽绒之乡——安徽无为县 范飞/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张楠):安徽无为县作为中国羽毛业发展地,是全国重要的羽毛集散地之一,素有“中国羽毛羽绒之乡”之称。近日,国际在线、新华网、中国网、农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走进安徽无为县。

【原创待审】小羽毛 大作为(要闻)

羽毛球工艺制造 张楠/摄

  近年来,无为县以科技创新为抓手,着力推动羽毛羽绒产业升级和做大做强,由单一的半成品毛片加工向高档切片、羽绒制品、羽毛球生产发展,深加工水平逐年提高,产业链条不断延伸。无为县形成了以无城镇为中心的羽毛、羽绒的购销贸易,经历了改革开放前的小本销售原料,改革开放初期的驻点收购,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再次兴起和扩张,发展到如今工业化生产,企业数量和企业规模在不断发展和壮大,并有效解决当地人口就业问题,大大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提高了农民人均收入,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更好的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抓住创新驱动发展的机遇,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才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活力,推动经济发展。无为县为进一步扶持羽绒羽毛产业发展壮大,引导企业进行现代化、规范化升级,建设了无为羽毛羽绒产业园区,力争将无为羽毛羽绒产业打造成产业体系完善、核心竞争力强,安徽最大及生产加工、市场贸易、研发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产业集群。羽毛羽绒产业要坚持走产业集群化发展之路,产业经过较长时间的发展,资本、技术都有了一定的积累,产业有了一定基础,只有形成产业集群化,才能形成集群效应,品牌才能做得响,产品质量才能提升,企业生存与发展才有生命力。

【原创待审】小羽毛 大作为(要闻)

羽毛球工艺制造 张楠/摄

  看似不起眼的羽毛羽绒,却支撑起一个庞大的产业。据统计,目前,无为县羽毛羽绒规模以上企业达33家,带动全县羽毛羽绒制品企业100多家,全年整个行业实现产值54.18亿元,实现税收6706万元,形成了以羽毛羽绒产业园为载体,东隆、文翔、万利达、光明、蓝翔等规上企业为集群,龙头带动、链条延伸、规模发展的新格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