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第一书记努力给贫困户一个温暖的家

2019-05-22 17:22: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注重脱贫质量,真切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山东省沂南县检验检测中心第一书记入驻县开发区大埠子村以来,决心帮扶困难群众真正过上好日子。

  从危改方面,第一书记对全村15户贫困户住房现状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住房情况和家庭情况,在贫困户自愿改造的基础上,每户争取上级资金1.8万元进行改造,建立档案资料,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象准。目前符合改造条件的4户危改户已经改造完成。“多亏了第一书记,俺现在都住上新房子了,比俺原来的老房子亮堂、舒服多了”住上新房的高鲁元打心里高兴。

  “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全力做好此项民生工程,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安居大事,让他们有一个温暖的家,我们义不容辞。”大埠子村第一书记说。(通讯员:国法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