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9-05-20 15:24: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发布会在京举办(产业对接摘要)

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5月19日,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里举办,北京九三书画院执行院长、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原秘书长刘永泰、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农学院原校长王有年、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谢磊、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朱宇、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农富通首席专家张天柱共同进行农业奥特莱斯项目揭幕仪式。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和农业科研院校专家教授、学会协会领导、涉农企业负责人、农业园区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供稿待审】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发布会在京举办(产业对接摘要)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农富通首席专家张天柱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农富通首席专家张天柱提到,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为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求,服务于县域/市域农业发展,中农富通继农业嘉年华之后创新性地提出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以政策引导为动力,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信用建设为基础,以连锁经营为特征,以品牌培育为手段,以技术创新为支撑,集聚资源要素,融合现代金融、电子商务、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手段,打造高效优质农产品和绿色农业生产投入品产销对接平台以及专业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是集产品交易、服务体验、会展交流、培训教育于一体的全新现代商业模式;对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保障供应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中农富通农业奥特莱斯具备品牌农产品展销、信息交流、科技服务、金融服务、教育培训和休闲体验六大功能;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构建现代市场经营体系,构建社会化服务体系,构建利益联结机制为目标。

  同期,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九届北京(通州)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开幕活动也在科技园举办。本次科技节不仅进行科技展示及主题参观、展商对接交流环节外,还将“小蜜蜂大讲堂”科技讲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现代农业供需与合作对接会等活动。(图文供稿: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