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薛晓林:健康无国界 命运共相连

2019-05-14 16:09: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薛晓林:健康无国界 命运共相连(一线报道)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薛晓林 郭佳惠/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郭佳惠 张楠):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薛晓林出席并发表讲话。

  中国医院协会是中国医院的行业组织,目前有分支机构43个,有三千多家单位会员,万余名个人会员。2016年起,中国医院协会在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推动开展中国国内医疗机构与各相关国家和地区医院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医院合作联盟”。其中,2018年5月18日在中国北京发起成立上合组织医院合作联盟。

  薛晓林介绍到,上合组织医院合作联盟建设始终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首批有81个成员单位(均为医疗机构),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国五个上合组织成员国或观察员国家,得到了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外交部、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卫生部、蒙古国健康福利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联盟秘书处常设在中国医院协会,在联盟的框架下,我们和各国的合作伙伴开展各类学术交流,促进人员互访,推动中国和上合组织地区国家医疗机构共同开展跨境传染病防控、远程医疗和肿瘤、创伤、灾难应急、肝胆胰、中国传统医药等各个专科领域的合作。

  除积极支持2019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外,还将于6月27-2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2019“一带一路”国际医疗·健康合作推进会,设立上合组织医院合作专题分论坛,探讨中国与上合组织地区国家医疗机构间的务实合作。同时,配合将于6月14-15日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召开的2019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我们将举办上合组织医院合作专题论坛,并纳入峰会成果。薛晓林会上谈到。

  健康无国界,命运共相连。在全球化迅速发展的当今世界,虽然各国国情有所不同,但在卫生合作和合作方面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未来,中国医院协会将继续在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指导下,推动上合组织医院合作联盟的发展,推动各医疗机构间务实合作,加强全球化背景下的卫生安全联合防控,提升上合组织区域卫生治理水平,提升各相关国家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增进各国人民的健康福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