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将于5月26日举办

2019-05-13 17:20: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将于5月26日举办(要闻)

新闻发布会现场 郭佳惠/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张楠 郭佳惠):5月10日,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郑薇、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薛晓林、广西区外办副主任周彤、防城港市市长班忠柏等出席此次发布会。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广西外事办、广西卫健委、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广西防城港市举办。

  论坛以“健康、合作、创新、共享—搭建上合组织框架下医学创新与合作共享平台”为主题。健康是享受幸福生活的前提,是各国人民共同关注的话题和追求,是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共同渴望。合作就是要充分利用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资源禀赋与比较优势,推动民间与地方医疗机构在理念、政策、技术、服务、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高国际医疗合作水平,实现互补共赢,促进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创新就是为了打破国与国之间医疗领域中的壁垒,搭建医学创新与合作新平台,共同开展先行先试、协同创新和战略对接,促进各国医疗资源高效流动和医疗质量不断提升。共享就是要通过简化程序、深化国际合作等方式,降低医药价格,形成普惠性成果,让各国人民都能享受到低成本、高效用的医疗健康服务。

  论坛将设开闭幕式、医药卫生政策、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骨科、智慧医疗、慢病防治等5个分论坛的主题活动及在防城港市参观考察等相关活动。

  据了解,论坛将于闭幕式上发表《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防城港)宣言》。防城港市将以创新共享为平台,开展与各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有效利用土地优势、生态优势等资源进行合作开发,特别是与印度等国家的医药企业一起把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走深走实,为防城港市的“健康之城”新发展提供新动力。

  广西防城港作为论坛举办的城市,地处于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海陆河相连的城市,是连接中亚地区和东盟国家的支点,是全海景生态之城、开放合作之城、政策叠加之城、健康长寿之城和医药资源富集之城,具备了优越条件。目前,近8千平方米的合作论坛主会场及6个分会场场馆建设均已全部竣工并完成压力测试。可容纳千人的新闻媒体中心已开始试运行。从市容市貌、外事接待、会务服务、食品卫生、安全保卫、综合保障等方面高标准做好会务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医疗、车辆等各项服务保障已全部到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