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孝老扶贫让老人口袋里也有钱

2019-03-18 13:59: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日前,山东省沂南县依汶镇汶凤村调研家庭养老孝心基金工作,在曾是贫困户的程传芳大娘家,深深的感受到家庭养老孝心基金这项工作带给农村家庭的有益变化,与程传芳交流的过程中,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从心底散发出的笑容,最后还从口袋中掏出一沓钱来,抽出一张面值20元的人民币给村书记,“党费一定要交,现在有钱了可不能再拖欠着。”

  据统计,到2018年年底,沂南县共有5.7万名老人参与家庭养老孝心基金并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其中惠及贫困老人2.2万户、3.2万人,共发放4100余万元的家庭养老孝心基金款,给没有收入、生活困难的贫困老人提供了稳定可靠的脱贫帮扶措施,还促使每个农村家庭一团和气,在家和万事兴的基础上,村集体变得更加强大,乡村振兴指日可待。(通讯员 季李伟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