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北城村紧抓两个核心实现全面振兴

2019-02-21 10:59: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平邑县丰阳镇北城村在省政协第一书记带领下,紧抓两个促进核心目标,实现帮扶村全面振兴。

  首先是促脱贫增收。第一书记通过发展多项产业,形成“3+1”个产业项目,促进村发展、户增收;开展医疗、教育、电商、危房改造等扶贫帮扶活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北城村82户、153人顺利实现脱贫,贫困村摘帽。

  其次是促和谐发展。第一书记通过完善公共设施建设,硬化道路1.3万余㎡,修复桥梁2座,打灌溉井1口,安装路灯76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新建村级图书阅览室1处、妇女儿童之家1处;强化人才培育,组织村居致富能手、电商带头人等参加专题培训;新发展党员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农村后备干部2名;紧抓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完成村庄绿化3000多㎡,建设文化广场3处,有效带动了村庄及周边环境改善。(通讯员 王树民 李常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