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展生态环保专项巡查

2019-02-18 14:58: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日前,河北省唐山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动员会,市委书记王浩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巡查促整改、保落实、求实效,确保生态唐山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支撑。

  王浩表示,去年以来,生态唐山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依然面临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要突出政治巡查,把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作为各级各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巡查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各巡查组要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真正让问题浮出水面、无处藏身,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发现、迅速整改。坚持“利剑斩污”,剑指落实中央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不及时、不作为、不到位的具体人、具体事和具体单位,零容忍、出重拳、严问责,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唐山市市长丁绣峰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专项巡查工作,深入推进专项巡查扎实开展。要聚焦聚力问题整改,坚决克服自满松懈、畏难应付等消极情绪,以专项巡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作者 张铭贤 李新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