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人大示范引领脱贫攻坚工作

2019-02-21 10:56: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 孙祖镇人大将脱贫攻坚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有力抓手,积极组织动员县镇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助力精准扶贫。

  把走访贫困户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围绕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摸清贫困人口现状、脱贫措施、收入来源,做到情况明、措施准,提出有针对性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和帮扶建议,供该镇党委、政府参考,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工作经得起检验。

  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在企业工作的代表充分发挥自身所在行业和领域的优势,发动企业筹资,为贫困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以及农田水利设施,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盘活企业资源,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提供公益工作岗位;积极为贫困村销售农产品等,主动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通讯员:张功 杨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