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丨让蓝天白云铺就美丽太原底色

2019-02-12 14:56: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中国环境报讯: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代市长李晓波日前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铺就美丽太原底色。

  李晓波先后来到清徐城吴柳退水渠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汾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设现场,认真查看工程建设进展,仔细询问污水处理工艺、处理能力以及设备安装调试情况。他强调,清徐城吴柳退水渠环境治理,是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重要任务,要做到整治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建立河道治理长效机制,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歼灭战;汾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要强化节点意识,加快工程推进速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投入运行。

  针对近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李晓波强调,太原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落实第一责任,市直部门和县区政府要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县区联动和行业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奋力攻坚克难,举全市之力,坚决完成今年“秋冬防”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作者 高岗栓)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