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古城文化魅力 香业时代新风采

2019-01-28 13:07: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展现古城文化魅力 香业时代新风采(一线报道)

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雪峰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频道报道(刘蓉娜 郭佳惠):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有着30余年专业制香历史的民营股份制企业,落户于有着2000多年熏香历史、800多年制香历史的古城清苑区。在香产业中,无论是生产规模、产品质量还是技术实力、市场覆盖率等方面所展现的实力均在全国制香业起到模范作用。1月22日,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在石家庄礼成,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河北十大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奖项。

【原创待审】展现古城文化魅力 香业时代新风采(一线报道)

  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古城香业在宣传和推广中国传统香文化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古城香业开发了“雄安纪念香牌”、“文创牌”等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纪念礼品,推出了禅茶香礼、感恩香礼、中秋香礼等特色礼品系列,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此外,古城积极参加海外文化交流活动,把中国传统香文化带到日本、泰国、意大利等国家,带领中国香文化走向世界,发扬光大。

【原创待审】展现古城文化魅力 香业时代新风采(一线报道)

  古城香业集团香道演绎

【原创待审】展现古城文化魅力 香业时代新风采(一线报道)

  古城香业集团香道演绎

  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雪峰表示,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香产品已经蔓延到人们的生活当中,近年来,古城的香产品逐渐开始更新换代,现如今,年轻消费群体占总比例最大,现结合文化与创新跟紧新一代消费者的步伐,产品包装方面更加新颖,诠释着文化、创意、创新等要素,整体大气、典雅、极具有纪念、收藏意义,还根据人群打造可选性、可看性的多系列香产品,例如,部分熏香中选用薰衣草或沉香为主料,起到辅助作用,帮助睡眠,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产品畅销国内外。

  古城香业做为传统制香技艺的传承,始终以传扬中国传统香文化为己任,秉承“认真做好每一支香”的理念,着力打造中国香业第一品牌。

  杨雪峰谈到,弘扬传统香文化,展现东方熏香独特魅力,打造“中国香都”是古城香业下一步发展目标,为更好的响应国家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扬,公司出资建设了中国规模最大、品质最全的古城香文化展厅,将其打造成为集香品、香艺、香道等综为一体的香文化载体,为广大爱香人士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此外,公司特开设香技香道培训课程,为香艺爱好者开辟了场所。

【原创待审】展现古城文化魅力 香业时代新风采(一线报道)

  图为香道课程教学现场

  据了解,为更好的传播文化艺术传承,推进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方向,古城香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由古城香业拟建的“中国香城香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将着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香产品物流集散中心,利用古城香业庞大的营销网络和品牌优势,整合行业资源,吸纳文化旅游业、餐饮业、服务业的加入,带动周边经济快速发展,并与业界同仁携手合作共谋发展,扩展国际市场。现已批下308亩地,预计将来占地600亩,第一期占地200亩,投资4亿多元,总体投资20亿,预计2021年打造完毕。

  “博山炉中沉香火,双烟一气凌紫霞”,2019年是我国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第二年,古城香业作为全国香业界的经典模范,提出下一步预计打造全国各地香文化体验馆,让更多地方、更多人了解、读懂中国传承千年的香文化。在今天的中国香文化还处于一个“基础的复兴阶段”,古城香业坚定不移的发展传统香文化,让更多人充满期待和想象,相信必将会拥有更好的进步和发展成绩。(图片来源: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