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平邑街道做实孝善养老四个环节

2019-01-23 17:24: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平邑县平邑街道紧紧围绕“弘扬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这条主线,牢抓底子清、协议实、政策好和监管严四个环节,力争孝善养老取得真实效。

  底子清。平邑街道通过大力实施“托底清零”行动,托清所有70周岁以上贫困人群底子,确保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老人都能享受到孝善养老政策。

  协议实。父母和子女实打实签订《孝善养老协议书》,村委会作为见证方在《协议书》上签字盖章,扶贫理事会负责监督协议内容的兑现落实。《协议书》作为贫困户脱贫档案的一项内容装入扶贫资料包存档。对子女落实《协议书》情况扶贫理事会如实公示。

  政策好。平邑街道在县里补助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补助10元。

  监管严。为有效防止资金流失,平邑街道规定所有孝善养老基金一律纳入经管站代管,防止各村坐收坐支,监督各村做好孝善养老基金收取和发放的公示公告,让群众心里好有个明白账。(通讯员 王树民 丁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