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曹家庄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铺富路

2019-01-21 16:50: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平邑县临涧镇曹家庄村下辖东曹庄、西曹庄两个自然村,位于临桃路两侧,总人口265户797人,村“两委”成员3人,党员27名。全村耕地面积1500亩,山岭荒滩200多亩,属于典型的山区村落,土地贫瘠、位置偏僻、基础薄弱,农作物主要种植花生、土豆、红薯等,土地产出低。现有省派第一书记1人,为省交通厅公路局李国东。

  据悉,自省派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首先利用2015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30户贫困户栽植了黄金冠5252棵、大樱桃2820棵,嫁接大樱桃1200棵,修建生产路964米,铺设灌溉管道750米。

  其次是利用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东曹庄栽植大樱桃6429棵,38户贫困户受益,盛果期年户均增收约300元;为西曹庄建设15.38KW村级光伏电站,西曹庄村24贫困户受益,年户均增收约417元。

  第三是利用2017年临涧镇提前批项目,建设日光温室大棚15个,共计15692.4平方米,建设地点位于三里峪村,曹家庄村所有60户贫困户受益,年户均增收约423元。

  此外是在村里大力实施光伏扶贫、务工扶贫、孝善扶贫和金融扶贫等各项工作。

  如今在第一书记的大力带领下,曹家庄村穿村主干道临桃路已顺利建设完成,改造后的临桃路,惠及沿线9个村庄、5000余村民,为当地村民出行和水果等农产品的销售创造了有利条件,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点赞”。(通讯员 王树民 李祥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