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北旅游主题推介正式启动

2019-01-22 15:38: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2019河北旅游主题推介正式启动(焦点图)

主题推介会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刘蓉娜 郭佳慧):1月21日晚,2019河北旅游主题推介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此次主要包括互动式主题推介、2019春节精品线路发布、“2019乐享河北迎春惠”活动启动和2019河北全域旅游日历及地图发布等活动。这次主题推介会旨在通过宣传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品牌标杆、推介河北特色旅游资源和线路,进一步扩大河北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质量。

  此次出席推介会的嘉宾有文化和旅游部领导、京津冀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和三地重点投资商、旅行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自媒体达人等200多人。

【原创待审】2019河北旅游主题推介正式启动(焦点图)

外国游客现场推介

   主题推介:以互动提升感染力 以线路增强吸引力

  此次河北旅游主题推介,改变传统,突出创新。不再由推介员一个人进行宣讲式推介,而是通过媒体代表、京津旅游达人代表、景区讲解员代表、网红代表、外国游客代表,开展互动讲述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现河北文化和旅游的丰富资源、快速发展、战略机遇和美好未来。通过各自的亲身体验、感受,增加推介内容的亲近感和吸引力。

  配合主题推介,现场发布了8条春节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年味儿大集自由之旅、红红火火过大年之旅、新春灯会温泉之旅、新春民俗购物之旅、新春美食饕餮之旅、冬奥冰雪之旅、红色经典之旅、文博研学之旅。从不同角度,以不同的串联方式,展现出河北冬季尤其春节前后最迷人的风景,最精彩的活动。

【原创待审】2019河北旅游主题推介正式启动(焦点图)

河北风景美如画

  文旅惠民:优惠打折力度大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为了让全民共享文化、旅游发展成果,给新春佳节增添欢乐祥和气氛,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2019乐享河北迎春惠”活动在推介现场正式启动。

  河北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及相关景区、企业,共推出300多项优惠措施和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河北省100多家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打折优惠。山海关、清东陵、娲皇宫、白石山、临城崆山白云洞等5A级景区和众多4A级景区广泛参与,让冬游河北更加实惠。同时,张家口万龙、富龙、长城岭、塞那都和承德元宝山等滑雪场,以及石家庄国御、廊坊茗汤等各地温泉景区推出套票打折等不同形式的优惠。冬季热门景区的积极参与,让冬游河北更加火热。

  春节前后,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将轮番上演,好戏连台。正定古城、广府古城、蔚州古城等地的传统庙会和春节民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游古城、逛庙会、赏民俗、品小吃,可以让各地游客感受浓浓的河北传统年味。秦皇岛天女小镇“冰雪嗨翻天”、承德的中国马镇冰火节等各种活动,将给各地游客带来更多惊喜和新奇。在阖家团圆的喜庆节日里,携亲朋好友,走出家门,在文化和旅游活动中感受幸福、快乐过年,正在成为新时尚。

【原创待审】2019河北旅游主题推介正式启动(焦点图)

现场表演

   旅游日历:在最美的时节 畅游最美的河北

  继去年初第一次发布河北全域旅游日历和地图后,2019版河北全域旅游日历和地图在推介会上正式发布。

  全域旅游日历,结合一年四季的时令、季侯、节庆,精心梳理各地不得不游的特色景点、不可错过的打卡景点和文博研学推荐景点,对一年中的12个月都做了推荐。1月冰雪温泉季、2月新春季、3月踏春季、4月赏花季、5月研学季、6月亲子季、7月纳凉季、8月避暑季、9月丰收季、10月赏秋季、11月晚秋季、12月康养季。详细告诉游客,如何在最适宜的时令、季节,游览最具特色的河北美景。

  全域旅游地图,以手绘地图的方式对河北重点风景名胜进行了简明标记,并列出了重要的节庆活动、旅游特产、特色美食等实用信息,方便游客按图索骥,挑选自己最喜爱的景区,欣赏最美的风景。

  在主题推介活动现场,还特别推介了河北的特色美食,进行了《大美河北》、《大地之约》等文艺演出。通过一系列推介和发布,从资源、产品、线路、优惠、活动等多方面展示了美丽河北的迷人魅力,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河北、乐享河北。(图片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