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一册清”让贫困户有本明白账

2019-01-10 16:5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日前,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将3221本扶贫“一册清”全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让贫困户心中都有本扶贫明白账。

  “一册清”清楚的记录贫困户一年来享受的政策性收入以及各种扶贫帮扶措施。政策性收入主要包括:低保金、光伏发电补贴、产业项目分红、孝善基金、基础养老金、残疾补助金等十几种。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按照国家扶贫政策,进行差异化分配补助,拒绝大水漫溉式扶贫,力争做到“一户一政策,户户都精准”,真正将精准扶贫的精神贯彻到底。

  夏蔚镇在发放扶贫“一册清”的同时,还将金融扶贫、雨露计划、“三无”人员护理政策等扶贫帮扶措施印制成明白纸,在贫困户家中进行宣讲,让贫困户知晓国家扶贫的大政方针,真正做到明明白白脱贫,高高兴兴致富。(供稿单位:夏蔚镇人民政府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