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文旅大舞台竞演 武夷山市获县级市第一

2018-12-04 16:27: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央视文旅大舞台竞演  武夷山市获县级市第一(要闻)

《魅力中国城》节目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频道消息:12月3日,央视《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二轮武夷山市与山西省永济市竞演在央视二套首次播出。武夷山市以“品读双世遗,慢游武夷山”为主题,通过钻石线路、城市精绝、城市故事三个环节竞演,完美诠释了武夷山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清幽秀美的自然风光,展现了武夷山文化与自然的无限魅力。正在武夷山参加当天国际马拉松赛同时旅游度假的江苏无锡游客刘正华先生看完演播后非常感慨:“武夷山不愧是世界双遗产,太有魅力了,跑国际马拉松,赏魅力武夷山。”

  在与永济市竞演中,武夷山市紧紧围绕武夷山文化与自然的无限魅力层层展开。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为金牌导游、英国旅游达人大牛为超级游客的“钻石线路”的环节,就包含了朱子文化、茶文化、宗教文化、古越文化以及天游峰、九曲溪漂流、夜游崇阳溪、岩骨花香慢游道等武夷山文化与自然遗产中的精华部分内容。林旭阳、大牛用三天时间观美景,品文化,体验武夷山慢生活,观众从中感悟到了在武夷山的幸福和快乐。在城市精绝环节,十九位武夷茶人精彩绝伦地表现了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制作技艺,并与龙鱼戏、拔烛桥等非遗项目融为一体。互动环节时,武夷山当地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介绍了武夷岩茶(大红袍)的“精”、“绝”之处,尤其是详细解读了“岩韵”的内涵,使得现场观众和评委惊叫连连。在城市故事环节互动时,现年已91岁高龄的退休驻外大使吴甲选老人讲述了父亲吴觉农与武夷山的故事。吴觉农是“当代茶圣”,抗战时期在武夷山组建中国茶叶研究所并担任所长,开展茶叶栽培、制作,尤其是对外贸易,为抗战换取了宝贵的武器弹药和外汇,表现出了浓浓的家国情怀,现场观众和评委无不肃然起敬。印度杰出茶人罗禅则介绍到武夷山正山小种红茶就是印度大吉岭红茶的祖先,大牛说道:“真没想到,我在英国老家喝了这么多年的大吉岭红茶,竟然也是源自武夷山,真是太意外了。”此外,万里茶路、白衣卿相柳永、下梅村、五夫镇以及当地风俗风情等文化与自然元素都在竞演中得到了很好的展现。

【供稿待审】央视文旅大舞台竞演  武夷山市获县级市第一(要闻)

《魅力中国城》节目现场

  《魅力中国城》是央视主办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类节目,主要目的是促进中国城市的跨屏融媒体创新互动,呈现中国城市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助力城市发展,今年进行了第二季两轮竞演。作为福建省第一个参加竞演的城市,武夷山市成绩优异,在全部22个参加竞演活动的城市(含16个地级市)中名列第四,在县级市中位列第一名,摘取“十佳魅力城市”荣誉称号。武夷山将于12月8日入京参加CCTV2年度《魅力盛典》。(图文供稿:蔡锦生 衷柏夷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