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聚焦动能转换——济宁行媒体采访团

2018-11-26 16:25: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供稿待审】弘扬传统文化聚焦动能转换——济宁行媒体采访团(江山专题 实时报道)

图为邹城文化 邢光明/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弘扬传统文化聚焦动能转换”济宁行媒体采访团,对山东邹城文化发展方面的经验成就进行了采访。继而对孟府孟庙进行了深入采访。 

  孟府孟庙作为历代祭祀孟子的庙宇和孟子嫡系后裔居住、生活的地方, 现有各类古建筑260余间,古树名木349棵,古石碑270多块, 是儒家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孟庙孟府景区深入挖掘孟子文化、母教文化内涵,联合邹鲁礼乐团策划推出“成人礼”“乡射礼”“拜师礼”“开笔礼”“孟府婚礼”“儒家祭祀礼” 等传统礼仪展演体验项目,开展常态化儒家传统礼乐文化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儒家传统的文化礼仪被注入了新的活力。

【供稿待审】弘扬传统文化聚焦动能转换——济宁行媒体采访团(江山专题 实时报道)

图为孟庙“母教一人”碑 邢光明/摄

  据景区解说人员介绍,每逢节假日,甚至过年,前来体验各种“礼”制的游客数不胜数,游客们“行礼”的过程也是对儒家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过程。

  同时,针对中小学生、等不同群体精心打造的“孟子的成长之路”“孟子的修身之道”“孟子的浩然之气”“探寻两孟古树花卉奇观”等4个研学项目,推出孟庙孟府景区面向大中小学校师生免费的政策。自孟庙孟府景区2016年被评为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截止目前接待港澳研学团队150余个,学生8200人。(图文供稿:邢光明 编辑:郭佳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