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管理体系 确保生态安全

2018-11-23 09:55:36  来源:天津日报  责编:陈晨

  天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三季度高质量发展推动会召开后,天津区林业局高度重视,以林业工作实际为立足点,全面部署深入落实,以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全年工作,助推武清高质量发展。

  天津区林业局坚持从大局出发,强化落实责任担当,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工作的性质和责任,认识到林业部门和林业工作者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中担负的使命任务和职责。结合破解制约林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该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振奋精神、提振士气,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在提高能力本领、转变思想观念、科学谋划规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保持昂扬向上、创新竞进的进取精神,担当作为、扎实工作。针对会议提出的16点问题,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查找问题,逐条逐项对号入座,剖析问题根源,抓紧整改解决,推动思路、理念、标准、作风实现新的转变,为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对标对表北京通州、江苏昆山、山西沁源及蓟州区等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区林业局认真谋划,确定了三年思路目标和明年重点工作。他们将大力实施林业生态工程带动战略,见缝插绿、空地增绿,加快形成以道路林网、水系林网、农田防护林网和景观精品工程为主、点线面相结合的生态景观型林业格局;推广“以人为本、环保优先、续控培育、系统修复”的森林病虫害的防控理念,运用以虫治虫、以菌治虫等精准防治手段,实现对林业有害生物的有效防控;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保护体系,加强永定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修复,不断满足人们亲近自然、体验自然、享受自然的需要;抓紧建立完善森林防火工作的体制机制、火灾预警体系以及科技手段,确保林业生态资源安全。(作者 王树合 刘岩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