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匠心·薪火相传丨“万里茶道”的往事

2018-10-30 16:44:37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现场

  北国网讯:10月28日,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安化县隆重开幕,“安化黑茶 世界共享”,来自全世界的爱茶之人齐聚黑茶之乡,共赴这场全球级的黑茶盛会。

  作为安化黑茶领导品牌,中茶·安化黑茶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金秋十月,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高朋满座,大咖云集,以茶为业,风雨兼程,再续百年文脉传奇。2018,全新篇章,以茶为笔,同舟共济,齐绘百年老厂新元年蓝图。

  敬先怀古,中外嘉宾“重走”万里茶道

  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作为“万里茶道”湖南段唯一工业遗产点,不仅是安化黑茶活态博物馆,更是匠人精神的丰碑。时值安化黑茶盛会,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隆重举办“万里茶道”申遗入选点揭牌仪式,“万里茶道”沿线蒙俄各国领导、嘉宾,湖南省文物局,安化县相关部门领导与您共同见证“万里茶道”湖南段百年工业遗址——中茶安化第一茶厂的荣耀时刻。

  同时,通过沙画表演、情景演绎的方式再现安化黑茶经船仓马背、跋山涉水远销蒙俄的历程,酉州码头,风雨廊桥,茶亭茶馆,茶商驼队,一幅幅“万里茶道”上的场景活灵活现地展示在眼前,步入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仿佛穿越到了驼铃悠悠的茶马贸易时代,重走了一次“万里茶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现场

  高朋满座,全球茶人共创新纪元

  10月28日的百年安化第一茶厂,是热闹而神圣的。不仅有茶届泰斗施兆鹏老先生亲临会场;还迎来了湖南省文物局副调研员向艳阳,安化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益文,安化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华建,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副调研员章建平,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产业促进处副处长周小明,中国茶叶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王贵卿,中国茶叶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危赛明等领导;还有来自蒙俄的尊贵嘉宾,各界媒体及各方友人,全球茶人齐聚一堂,只为一睹百年老厂的风采,热闹非凡。

  百年木仓的历史可追溯到1902年,至今已有116年历史。百余年里,百年木仓从未停止过投茶藏茶,每年茶进茶出,百年木仓形成了利于黑茶转化的黄金菌群环境;木仓独特的温湿环境亦成为百年木仓产品转化的关进因素。百年木仓,锯齿形车间,茶叶审评室,不管走在茶厂的哪一个角落,都能看到到历史的痕迹,都抚摸到那炽热百年的灼灼匠心,百年老茶,历久弥新,百年基业,薪火相传,熠熠生辉。

  通过此次“万里茶道”申遗入选点揭牌仪式暨百年木仓新元年开仓大典,我们与全球茶人共同走进百年历史文脉,共品百年木仓经典,共享中国“木仓黑茶”价值典范之美,共书载入史册的辉煌一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现场

  运势如虹,心手相传,再续百年辉煌

  在此次“万里茶道”申遗入选点揭牌仪式暨百年木仓新元年开仓大典上首次公开亮相的产品——百年木仓(2018)系列产品可谓汇集了茶人的匠心,凝聚木仓茶特色、刻画时光艺术,创中国“木仓黑茶”价值典范,树安化黑茶行业之标杆,引黑茶消费之潮流,与您共品时间之造诣、转化之灵感。新老茶人,心手相传,百年技艺,匠人匠心,再续百年辉煌。

  百年木仓手筑茯砖茶2.7kg以百年木仓内10年成老料精制,浓稠爽滑 三香合一,老茶风味尽显;百年木仓手筑茯砖茶1kg浓强饱满 层次丰富,每一泡都充满惊喜;百年木仓茯砖茶800g醇厚绵柔 余韵持久,淡雅舒适,令人念念不忘;百年木仓花砖茶900g入口即甜似冰糖,令人一口倾心。作为中国“木仓黑茶”的典范之作,百年木仓(2018)系列产品每一款独具韵味,个性鲜明,同时又延续了百年木仓产品的历史传统和仓藏典范,每一款都是品质之选。

  以茶为业,责任与使命,一直在心上

  神韵安化,孕育了享誉世界的安化黑茶,在此次活动现场;将中茶金砖壹号手筑茯砖茶(1kg)、中茶雪峰金典手筑茯砖茶(3kg)、中茶百年木仓(2014年)系列产品,中茶百年木仓(2018年)系列产品进行公益拍卖,所得资金将用于安化当地扶贫攻坚。饮水思源,以茶为介,承担起社会责任与企业使命。

  时光总能带来惊喜。活动最后,将2018年新品以及优质原料入仓封藏,待时光慢慢自然陈化,孕育出迷人木仓好茶,百年匠心,薪火相传,把安化第一茶厂与茶的故事写进时光里。(图片来源:北国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