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河北号”旅游班列唱起“中国绿”

2018-09-04 17:41: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乐享河北号”旅游班列唱起“中国绿”(要闻)

七星湖湿地公园合影留念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郭佳惠):现如今,时代在发展,消费在升级,随着人们生活质量逐步提高,休闲生活的种类同样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8月31日-9月2日,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北京铁路局联合打造的京津冀“乐享河北号”旅游班列从北京开往塞罕坝。与以往普通专列不同的是,此趟班列坐满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的外籍嘉宾。

  京津冀旅游班列以首都北京为中心,通过整合挖掘河北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打造周末旅游的特色火车短途线路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差异化的休闲度假新需求。坚持打造“一列一主题、一车一城市、一包一景区”的京津冀旅游新体验。此外,此班列配备的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还可提供KTV、茶艺展示、歌舞表演等多项个性化服务。在一缕缕沁人心脾的茶香之中,多位国际友人倾情献唱中文歌曲。此外,河北省旅游委工作人员特别在车内摆放了《河北旅游》杂志、《河北旅游指南》、《全域旅游日历》等河北旅游宣传资料,供游客全面了解河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京津冀旅游班列以首都北京为中心,通过整合挖掘河北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打造周末旅游的特色火车短途线路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差异化的休闲度假新需求。坚持打造“一列一主题、一车一城市、一包一景区”的京津冀旅游新体验。此外,此班列配备的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还可提供KTV、茶艺展示、歌舞表演等多项个性化服务。在一缕缕沁人心脾的茶香之中,多位国际友人倾情献唱中文歌曲。此外,河北省旅游委工作人员特别在车内摆放了《河北旅游》杂志、《河北旅游指南》、《全域旅游日历》等河北旅游宣传资料,供游客全面了解河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

【原创待审】“乐享河北号”旅游班列唱起“中国绿”(要闻)

国际友人在多功能车厢品茶 刘蓉娜/摄

【原创待审】“乐享河北号”旅游班列唱起“中国绿”(要闻)

游客在KTV车厢体验 刘蓉娜/摄

【原创待审】“乐享河北号”旅游班列唱起“中国绿”(要闻)

绘画爱好者在多功能车厢作画 刘蓉娜/摄

  时下,专列旅游具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一路上可观景、可休息、可娱乐,使旅行更安全更舒适。此次班列开行的目的地是塞罕坝;塞罕坝被称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这里曾经是林海茫茫、水草丰美,却从清代同治年间开围放垦,致使千里松林几乎荡然无存,以致“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55年来,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塞罕坝半个多世纪的辉煌成就,是推进绿色发展的生动缩影,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典型范例。荒原变成森林,森林换来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在无声无息中变成金山银山。“美丽高岭”这片动人的“中国绿”,正惠及京津、浸润世界。让各国外籍友人见证塞罕坝精神,续写塞罕坝的绿色传奇。

  据悉,此趟班列将于9月7日、9月20日再次开往塞罕坝。

【原创待审】“乐享河北号”旅游班列唱起“中国绿”(要闻)

塞罕坝七星湖湿地公园 刘蓉娜/摄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