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8-09-04 09:18:00  来源:天津日报  责编:陈晨

  近日,区委书记徐大彤深入东马圈镇,检查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龙北新河、西马房村、泰奥星(天津)有限公司等点位,详细听取了落实“河长制”、美丽乡村建设、“散乱污”企业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徐大彤强调,高标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事关子孙后代福祉的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生态文明思想换脑子、换理念、换思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使命意识。要狠抓责任落实,完善落实环境保护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责任体系,细化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明确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高标准推动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散乱污”企业治理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环保队伍建设,按照“信念坚如铁、能力强如铁、执法严如铁”的标准,针对性开展环保法律法规、专业技术等教育培养锻炼,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着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的铁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全力整改环保突出问题,同时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基层。(作者 高月)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