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车辋镇:小额信贷“扶志”贫困户

2018-08-22 11:06: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2018年8月,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车辋镇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探索小额信贷帮扶与公益性岗位相结合的方式,秉持扶贫先扶志的理念,促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由“等、靠、要”的思想转变为“勤、干、能”。

  为确保贫困人口能够真正参与公益性工作,车辋镇扶贫办严格审核上报名单,筛选身体健康、年龄适合、劳动意愿强的贫困户。通过村级宣传讲解,鼓励贫困人口积极参与,实现贫困户扶起志又脱了贫,传播扶贫正能量。

  截至8月15日,参与公益性岗位涉及23个村60人。在镇扶贫办指导下签订帮扶协议,明确各方责任和权利义务。因人定岗参与环境整治、治安巡逻、防火、秸秆禁烧等公益性工作,并确保信贷帮扶资金为公益岗位提供每人年现金收入不低于2000元,推动精准脱贫工作扎实开展,实现扶贫与扶志现结合。(通讯员 杨思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