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车辋镇:“三报”制度规范“三无失能”护理帮扶

2018-08-22 11:01: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三无”失能人员护理难题,规范护理人员按照“五助四查”要求做好护理,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车辋镇认真贯彻市县工作安排,落实好每月“三报”制度。

  建设护理服务队伍。“三无”失能贫困人口的护理员确定,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上,为保持护理的连续性、稳定性,优先聘请正在实施护理的人员,再次聘请身体健康、品德良好、尊老敬老、勤恳奉献的贫困户及低保户人员,采取每月初上报上月《护理补助申请》,确保每月按时发放护理补助。

  明确责任人职责。扶贫理事会及村委班子明确专人作为“三无”失能贫困人员责任人,在月中到“三无”失能人员家中检查督促护理员做好护理工作,填写月中责任人上报《护理情况汇报》,及时向扶贫办汇报护理人员护理情况。

  保证护理服务质量。月底上报三无失能人员居家护理照片,确保三无失能人员日常生活、卫生整理得到护理。加强监督考核对服务质量、服务内容进行不定期监督将失能护理扶贫打造成为一个阳光产业,实现公益和扶贫、护理的多方共赢,有力促进脱贫攻坚。(通讯员 杨思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