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建强脱贫攻坚基层堡垒

2018-08-21 14:53: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助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总体部署,紧盯年内全县实现整体脱贫的目标任务,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为决胜脱贫攻坚汇聚动力,抓基层打基础,建强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费县创新建立“三诺两考一平台”党员干部履职纪实制度,推行全员亮诺兑诺、全员履职纪实、全员量化考核,倒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强化村级运转保障。严格落实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关于加强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设立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经费,实行经济薄弱村一定数额财政兜底,确保正常运转。加强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按照“1天乡镇集中培训+1天村级外出参观学习+1天村级集中学习”的培训模式,组织开展基层党员干部集中培训,保证每名党员参加集中培训的时间累计不少于24学时。县级举办全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县委书记上党课,并分3批对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提升能力素质。举办示范书记、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异地培训班,开阔眼界,增长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扶贫业务培训指导。牵头指导开展“科普大通车下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扶贫培训、创业人才培训等活动。协调果业局举办果树技术指导和培训班;协调人社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施村集体收入三年倍增计划,实施外力输血、内力造血、保质增效三举措,大力发展“村社共建”,用活政策资金、盘活资源资产、抓好减损降耗,促进村集体增收。(通讯员 刘敬兴  周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