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经济开发区:促“托底清零”规范提升

2018-08-17 13:43: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了进一步查漏补缺,提高工作质量,健全程序档案,山东省兰陵县经济开发区整合力量,精心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托底清零”行动,做到数据准确,档案齐全,动态信息精准。

  该区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规定,要求村级有研判会议记录、民主评议会议记录、贫困户本人签字(按手印)确认、公示照片,确保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识别、退出操作程序规范。《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国家系统、《“托底清零”行动信息核查表》(只需要享受政策人员有)三项数据要保持一致,并由贫困户本人签字(按手印)确认。

  安排专人整理历年度贫困户名单、脱贫户名单、减少(清退)人员名单、死亡人员台账、增加(补录)人员名单、新识别(返贫)人员名单、脱贫不享受政策人员名单、“沙子户”收益追回台账、贫困村名单、享受特殊政策(危房改造补助、三无失能特困护理补助)人员名单,按年度按村分类,打印装订成册,并及时反馈县扶贫办,确保县、乡、村数据一致。

  查漏补缺,整理历年度人口数字变化情况,形成专项台账,要对本乡镇历年度的识别、退出等人口数字变动情况一目了然。对上级巡视、审计及大数据比对反馈的各类问题台账,由开发区扶贫办自查自纠,将问题台账,打印装订成册,并督促协调部门相关落实情况,提供材料支撑。(通讯员 周东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