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美丽乡村建设“三步曲”

2018-08-16 16:13: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进一步推进生态美,生活美、生产美的总体目标,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山东省沂南县依汶镇强化三项措施,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农村广大群众带来幸福生活福音,为农村百姓脱贫致富带动动力。

  加大宣传,注重营造氛围。依汶镇充分利用座谈会,发放宣传页,公开宣传栏,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美丽多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目的要求,做到家喻户晓,使美丽乡村达到人人皆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加强领导,压实管理责任。着力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协作、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机制,做到思想统一,目标一致,乡镇主要领导负总贵、亲自抓,切实加强对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组织协调。同时,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包片,相互合作,形成村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其余村“两委”干部共同参与轮流督促施工的机制。

  抓好整治,严格督查考核。按照“村容整洁环境美”的要求,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切实抓好改路、改水、改厕,垃圾处理等项目整治工作。彻底清除门前“三堆”,拆除乱搭乱建,消灭卫生死角。加强对保洁队伍的管理与培训,进一步落实村庄保洁责任,对贫困户公益岗位保洁员严格要求,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使乡村面貌明显改善。并加强督查和考核,制定相应的评价和考核办法,真正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董文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