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向城镇:“三个精准”做好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2018-08-10 17:04: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做好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难题,今年以来,山东省兰陵县向城镇党委政府狠抓三个精准,切实做好2018年度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改造对象精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贫困户住房情况大排查,通过村级提报、社区审核、党委把关的方式,初步确定改造对象。同时,针对未脱贫、返贫的70户171人,由镇扶贫办、房建办联合抽调专人对住房情况,采取村村到、户户到方式,采集住房信息,确保不落下一人。通过多种措施,最终确定10户贫困户实施2018年度危房改造工作。

  改造方案精准。针对每村、每户的不同情况,因村制宜,合理制定改造方案。根据每户的改造意愿和村里实际情况,有2户选择异地重建,8户在原址拆除重建。在改造方式上,也有村集体集中组织实施和户里自行实施两种不同的方式。

  改造过程精准。向城镇召开涉及改造任务的村居、社区负责人会议,明确改造任务,与危房改造户签订改造协议。在改造过程中,镇级强化督导检查,针对改造进度较慢的5户,下达了《向城镇贫困户危房改造催办单》,将责任压倒村居、社区。同时严格工程质量,确保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的完成改造任务。

  截至目前,10户危房改造户已经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并搬迁入住新房。(通讯员 王晓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