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经济开发区:自评自查促自我激励

2018-08-10 17:04: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兰陵县经济开发区把扶贫领域工作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补短板工程来抓,通过自我监督,自我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并完善监督管理整改体系,实现自我加压,提升工作效率。

  探索方式,完善制度。通过探索创新方式,积极邀请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监督,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廉情监督员等制度,保障群众知情权、话语权和监督权,让群众能说话、想说话、说真话,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提供保障。

  聚焦重点,自评自查。通过对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纠正在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中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落实不到位等现象,着力查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厉打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现问题,自我加压。 该区对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精准查摆,对症下药。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充分调动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发动职能部门参与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监督不严格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形成完善的监督整改体系,有效推动扶贫工作的顺利健康开展。(通讯员 周东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