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神山镇:爱心募捐 助力脱贫

2018-08-09 17:10: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山东省兰陵县神山镇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对青竹山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冷富裕慈善爱心捐款活动。

  冷富裕,男,1986年出生,神山镇青竹山西人,于2013年患骨癌,治疗后于2017年又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其父母分别于2013年、2014年相继患病去世,病魔就这样让一个家庭在短时间内坍塌了。神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了解情况后,多次到其家中走访看望,按照相关程序为其积极争取大病救助,将其纳为低保、精准扶贫对象,这几年先后以“水滴筹”、号召村民、企业、教会捐款等多种形式募捐爱心救助款二十余万元。2017年底按照扶贫工作要求,在全镇精准扶贫户实现全部脱贫的情况下,神山镇党委政府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将其作为唯一因病返贫户纳入精准扶贫范围。

  为传递爱心,精准扶贫,神山镇扶贫领导小组号召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爱心捐款活动继续为其提供帮助。此次募捐,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工作人员积极踊跃,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心意,共募集爱心救助款11000元,只为给冷富裕在炎炎夏日送去一丝清凉。(通讯员 李赛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