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让绿色成为新时代发展的厚重底色

2018-07-09 17:39: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孙志刚:让绿色成为新时代发展的厚重底色(决策者说)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会上发表致辞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7月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在贵阳举行。会上,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发表致辞。

  孙志刚表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创办10年来,特别是升格为国家级国际性论坛5年来,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本届论坛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将有助于各方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26名嘉宾参会,众多生态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知名组织出席会议。参会的国际组织数量多、层次高、参与程度深。

  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关于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孙志刚说道:“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以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为主攻方向实施‘千企改造’‘千企引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十大污染源治理和十大行业治污减排全面达标排放专项行动,全省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97%,森林覆盖率达到55.3%,正在走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发展新路。7月2日,中国贵州梵净山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13处、我省第4处世界自然遗产,加上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喀斯特,贵州成为我国世界自然遗产数量最多的省份。”

  会上,孙志刚讲到,为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建设地球美好家园,绿色是一项共同的责任。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们的期盼,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绿色成为生态文明最鲜明的特色,成为人民美好家园最亮丽的主色。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