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城市绿色共享论坛举办

2018-07-09 10:54: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森林城市绿色共享论坛举办(一线报道)

论坛现场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7月6日至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贵阳举办。6日上午,作为年会的系列活动,森林城市绿色共享论坛成功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主任格雷塞尔·阿奎拉,国际森林研究组织联盟执委刘世荣,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代表张振山,以及东道主,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等出席了会议。

【原创待审】森林城市绿色共享论坛举办(一线报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 刘蓉娜/摄

【原创待审】森林城市绿色共享论坛举办(一线报道)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 刘蓉娜/摄

  2004年,贵阳市建成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标志着中国森林城市建设正式启动。经过14年的发展,森林城市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据悉,目前中国已有200多个城市开展了森林城市建设,其中138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有18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建成了一大批森林县城、森林乡镇和森林村庄示范。现在中国已经建立了生态文明战略,生态以及森林城市的建设正在蓬勃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生态的重要参与者和火炬手。这次论坛各地方交流了森林城市建设经验,为促进城市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