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推动城市旅游合作

2018-06-28 11:34:20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郑思雯

  经济日报讯:粤桂推动城市旅游合作 共建北部湾美丽蓝色海湾

  “粤桂旅游携手·共建北部湾美丽蓝色海湾”2018粤桂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日前在广西柳州举行。来自粤桂35座城市的代表就旅游产业融合、市场营销、扶贫协作、精品线路打造等领域的合作展开深入探讨,携手共建“北部湾美丽蓝色海湾”。

  据悉,此次联席会以“粤桂旅游携手,共建北部湾美丽蓝色海湾”为主题。通过粤桂城市群旅游协作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推出一批旅游+购物、旅游+健康养老等旅游产品;依托泛珠三角地区区域合作、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北部湾城市群建设等重要平台,携手打造都市风情、峡谷风光、江河生态、红色文化、长寿养生、民族风情等环北部湾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充分发挥旅游业“一业兴百业旺”的综合带动作用,推动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增进经贸人文交流;持续深化粤桂扶贫协作机制,以旅游扶贫为抓手,将贫困地区的绿水青山通过旅游转化为“金山银山”,推动粤桂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

  联席会议期间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座谈会举行,广西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玉林市、崇左市,广东湛江市、茂名市、阳江市和海南海口市、儋州市、东方市、澄迈县、临高县、昌江县等15个市县组成的北部湾城市群经友好协商,达成了《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15个市县将共塑北部湾旅游品牌,协同开展宣传推介,推进客源互送互动,加强智慧旅游合作,开展旅游投资合作,推进旅游人才交流,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今年5月9日,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人民政府签署《2018-2019年推进〈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合作重点工作》协议,提出“依托北部湾(中国)旅游推广联盟,树立‘美丽蓝色海湾’旅游品牌,联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强城市间旅游市场合作,推动景点互推、游客互送,合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此次北部湾15个市县达成《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是落实三省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

  据统计,2017年广东赴广西的游客达1669万人次,广西来广东的游客达1868万人次,粤桂双方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双方旅游部门密切合作,无障碍旅游区建设加快推进,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品牌效应逐步显现,旅游方式不断丰富,客源互动持续加强,城市旅游合作呈现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良好态势。(记者 周骁骏 童政)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